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莊昀—想你時世界為之溶解










我在想你
當我的視線往你的方向飄去時
身邊萬物開始為之溶解
而慢慢地消失
你將我越拉越近
我變得如你一樣渺小
我變成了你
我在想這個世界
一眼便可望見浩瀚的寰宇
世界如你一樣遼闊





















這,是我看了很有感覺,又連接上"想你時世界為之溶解"這名稱的作品
是一種,觀察細微,又極俱感受性的,有強烈氛圍的作品,一看到就愛上了

每一個物件的情感,來自於日常生活中
這些種種,透過下定決心,被放大審視,關注

人只有按照自然所記錄的經驗來生活,叔本華說過
自然的景象對我們來說是唾手可得的,從小生活在台北市
繁華的都市裡,自然,相對又稀有了
有種經驗一定大家都體會做過
我們透過一朵路邊的小花 公園裡某角落的樹枝小草
去想到大自然,去感受那感受
如同辛波絲卡說的一沙一世界那道理








莊昀在作品想你時世界為之溶解當中,把這幅世界地圖和自己拍攝的草地照片,
透過精巧的編織手法,將兩者融成一體,解構的同時又建構出一幅全新的畫面。
近觀時,每一小方格彷彿是一片片的小風景,遠觀時又展現出另一番截然不同的壯闊景色。
一幅草地的照片,同時也是她自己在一段特定的時間,於一個特定的地點恰巧看到的世界,
就如一幅地圖,勾勒出人類理解這個世界的觀點,並將兩者編織在一起,在編織的過程中,
這個既微觀又宏觀的世界在,漸漸融為一體。這讓我覺得自己在大大的世界裡是如此的渺小
卻又是人類存在的重要環節



這幾件噴漆在樹葉上的作品 
有點兒跳脫 跳脫出畫面和實物的關係
用色彩和牆面
 去感覺 那麼美妙的 畫面和 還有實際 的場景








這襪子串接而成的襪子
童趣中又蘊藏著意味






















是一個擄走我的心和思緒的展覽,每一件作品都充滿很多想像
感受到很多平常帶過或者忽略的小事情,錯過的已經很多,想要好好審視
所以開始留意,任何身邊發生的種種,印入眼簾的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